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成昆铁路米易东站硬横梁架设完成

2019-12-28 19:0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智阳

12月25日晚,夜空繁星满布。但有这么一群人,没有时间欣赏这满天的繁星,而是在为新成昆铁路的建设艰苦奋斗着。25日上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米攀项目部接触网作业一队施工负责人接到站前单位消息:米易东站进入站内股道的道路将于26日早上封锁。由于米易东站还有3组硬横梁尚未架设,道路封锁之后,只能利用轨道吊车进行硬横梁架设,这将极大影响建设工期。于是,施工负责人当机立断,抽调劳务队伍精干力量,联系货车和吊车,剩余3组硬横梁必须抢在道路封锁之前架设完成。

米易东站硬横梁架设,罗智阳摄.jpg

硬横梁架设是接触网施工中的一道关键工序,由于站前站后四家单位交叉施工,施工前必须做好充分的沟通协商,而硬横梁架设又是紧急决定,因此此次米易东站硬横梁架设也变得颇为困难。下午,货车将硬横梁运送至架设位置进行拼接,等待晚上站前单位施工结束之后,再进行最后的吊装作业。晚上9时30分左右,最后一根硬横梁横立于米易东站的夜空之中,米易东站硬横梁架设圆满完成。(罗智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