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情阻击从“我”做起

2020-02-02 20:2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士翰

2020年2月1日早上8时许,达州火车站广播中播报临客K4572次列车即将进站。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值乘司机杨超迅速整理好口罩、戴上手套,还从背包里掏出“迷你小喷壶”,立岗接车。

“做好自身防护是我们每个人面对疫情首先应该做到的事,我们每个人安全了,大家就都安全了1上车后,杨超边消毒边向乘务员们说道。

近日来,由于新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导致全国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严重脱销,正值春运之际,国家面临危难时刻,安康机务段襄渝运用车间四百余名机车乘务员依然坚守在春运一线,力保救援物资的畅通无阻,同时还担负着23对春运临客任务。当前,全国人民万众一心都在全力援助疫情中心城市—武汉,大部分防护用品,首先投入到重灾区和一线医护人员手中,安康机务段襄渝运用车间积极通过各方正规渠道购买防护用品用于一线乘务员。

“虽然在我们接车之前车间管理人员已经对机车先行消毒,现在物资紧缺,作为党员的我,不愿给组织添麻烦1交接完毕后,杨超师傅坚定说道。

杨超师傅每次出乘前都会准备好消毒液,为了不耽误正点开车、利用交接间隙迅速对驾驶室的操纵台、座椅、门把手、无线列调等易接触部件进行消毒和擦拭。

连日来,从乘务员队伍中发现,他们自备“防护包”,里面装有稀释过的84消毒液、橡胶手套、消过毒的抹布等等,让乘务员们放心接车。万众一心,自觉坚定地投入到“战疫”中。共同打赢防疫阻击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