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坚定的必胜信念夺取战“疫”最终胜利

2020-02-03 10:5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续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持续蔓延,令人揪心。面对疫情,从中央高度重视、多次部署到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千里驰援,从医护人员迎难而上、奋战一线到无数勇士逆行出征、守护家园,举国上下同舟共济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但存在生死考验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信心和磅礴力量。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进入攻坚阶段,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必须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越要必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以坚定的必胜信念夺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不断威胁着人们生命安全的严峻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在这关键时刻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我们党心系人民生命健康的强烈关怀与担当,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初心和恒心,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凝聚起强大的必胜信念和动力。

以坚定的必胜信念夺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就需要始终牢记“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的誓言和原则。这是一场严肃的人民战“疫”,一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保卫战争。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更是战胜这次疫情最为坚实雄厚的关键力量。当前,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的时期,就更加需要我们始终把群众需求当作我们努力目标,把人民呼声当作我们工作指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使命,牢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责任观念,不遗余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做好人民群众的救治和防控工作,用全心用全力制定最有力最周密最科学最有效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人民群众是一道坚不可摧的抗击疫情防线,只要时刻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与百姓心连心,与人民同呼吸,做到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终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

以坚定的必胜信念夺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就需要始终坚持“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齐心协力,没有跨不过的坎。面对汹涌的疫情,奋战前线的医护人员无惧艰险、无畏生死,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各地支援的医疗队冲锋向前、挺身而出,一批又一批出征武汉;危难面前,使命担当的人民解放军义无反顾投入与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守护家园,守护人民;疫情当前,重任在肩的铁路工作者坚守岗位、火速驰援,护送运输战线上的疫情防控保障物资;不辞辛苦、日夜兼程的火神山医院建设者与时间赛跑,与疫魔赛跑……无数个逆行出征的身影,点燃战胜疫情的信心,无数个守望相助的行动,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在关键时刻甚至对疫情防控战争起决定性作用的今天,就更加需要我们时刻牢记“除了胜利,我们没有退路”的决心,坚定“胜利终将到来”的信心,坚持发扬忘我奋战精神和无怨无悔奉献精神,在危难时刻,不怕艰险,无畏生死,敢于挺身而出,敢于奋勇向前,凝聚起同心同德的磅礴力量和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所向披靡、战无不胜的强劲战斗力。

没有任何艰难险境能压垮我们,没有任何危难灾难能击倒我们。历经沧桑的中华民族是从逆境中一步步成长起来的,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和挫折,中国人民从来没有选择退缩和惧怕,而是不断涌现出更多的在冲锋陷阵中迎难而上的勇士、战士,用生命建起坚固防线,坚守中国平安,守护人民平安,他们在险情和困难的挑战与斗争中展现了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以及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斗争精神。今天,这场没有硝烟但有生死的战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看到奋战一线的每一位白衣战士都在拼尽全力从死神那里抢救病人,看到坚守岗位的每一位无名英雄都在全力以赴为战“疫”冲锋在前,看到激荡爱国情怀的每一位中国人民都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我们完全可以坚信,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英雄的中国人民一定可以,伟大的中华民族一定能行,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