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参建的锦承铁路朝叶段“四电”扩能改造工程顺利开通

2019-12-28 19:0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在情、王从

12月24日中午11时,历时10小时30分的区间封锁,经过中铁七局电务公司上百名专业技术人员的精心调试和紧张作业,锦承铁路扩能改造又一重要节点工程——朝叶段 “四电”工程顺利开通。标志着锦承铁路扩改工程距离如期完工更近一步。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参建的锦承铁路朝叶段 “四电”扩能改造工程顺利开通 (1).jpg

七站六区间微机联锁,80公里双线自动闭塞,一次性全部顺利开通。当开通的礼花尽情燃放,当施工人员欢呼声与掌声交融,那一刻,鲜活沸腾的场景振奋着现场每一颗心。

由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参建的锦承线朝叶段(朝阳至叶柏寿) “四电” 扩能改造工程,线路起点为朝阳西站,终点为建平县叶柏寿站,改建后线路全长近80公里,沿线改建朝阳西站、大营子站、叶柏寿站,移位新建大平房、公营子、波罗赤、小平房站。具体施工包含七个车站及六个区间的通信工程、信号工程、电力电化工程、接触网工程等。经过3个月的勠力鏖战,终于顺利开通。

寒风烈烈,雪花飞舞,依旧阻挡不了建设的进程。当日上午九时,在建平县叶柏寿车站信号机械室内,记者看到,中铁七局电务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汇聚于此,正在进行最后的紧张调试。而在站外的施工沿线,距离地面数十米的高空接触网线上,仍有部分工作人员正在严寒中作业,与车站机械室内的人员进行着同步的精调。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参建的锦承铁路朝叶段 “四电”扩能改造工程顺利开通 (2).jpg

锦承线原为单线半自动设备,此次改造后为双线电气化自动闭塞设备,这不仅增强了锦承线的运输能力,更提高了区间列车运行速度,对于保障辽西地区煤炭等物资供应,促进经济稳步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四电”设备安装调试工程,是锦承线扩能改造工程中,一次性开通线路最长、施工难度最大、封锁施工点最多的工程,包含封锁时间长达十个半小时的封锁转线施工。为保障任务的按时完成,施工队伍发扬了“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精神,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克服工作量大、道岔组数量最多等困难,在严寒中昼夜赶工,不畏辛苦,全力保障标段内“四电”扩能改造工程如期开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