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服务不断升级,九个方面便民利民

2020-01-17 10:2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品杰

2020年春运刚刚开通的张呼高铁迎来首次春运大考,上座率超过90%。春运列车上,民族特色的奶茶和手工艺品让车厢显得温馨舒适,针对沿线长大隧道较多,旅客容易耳鸣的情况,列车员特别为旅客排练了减压操缓解不适症状。

包头客运段动车队队长白玲风介绍,进京高铁开通后,现在有去往上海、广州、东北方向的旅客也选择在北京换乘,我们乘务员提前掌握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大兴机场和首都机场等换乘方式,为有需求的旅客提供方便。

春运首日,沈阳气温降到零下20多度,连接京沈、哈大高铁的沈阳站,车站内外都安装了防寒设施。

沈阳站客运车间值班主任任亮表示:“在进站口安设了防寒门帘、热风幕,加强空调设备维护,确保设备运行正常。我们还在候车室增加了32台开水机,保证旅客随时随地都可以喝到干净新鲜的热水。”

在郑州东站,青年志愿者在春运首日上岗,为旅客出行提供温暖服务。

河南省青年志愿者毕慧莹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我的工作是帮助乘客们取票,解决他们取票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还有就是对一些仪器,取票或者是检票过程做出一些阐述。”

此外,今年春运铁路电子客票基本覆盖高铁和城际铁路,所有旅客列车全面推广网络候补购票;12306售票系统每天延长售票时间半小时,可通过人脸识别办理网上核验,旅客购票乘车更加方便。

春运开始后,铁路春运工作重点将转向保障旅客安全便捷出行。铁路部门围绕旅客出行全流程,采取了九个方面的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一是强化安全保障,确保旅客平安出行;二是全面推广高铁电子客票,改善旅客乘车体验;三是继续实施站车畅通工程,方便旅客进出站和换乘;四是深化客运服务品牌创建,让更多旅客享受复兴号优质服务;五是加强信息服务,引导旅客有序出行;六是继续做好重点旅客服务保障,努力打造温馨旅途;七是推进达标提质工作,提升普速铁路站车服务质量;八是加强各种交通方式接驳组织,打通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九是扩大票价优惠实施范围和幅度,让铁路运力资源更好服务旅客群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