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来消毒 您再接车

2020-02-02 20:3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敏、任钊

“先别急!我先消毒您再上。”

2020年2月2日上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襄渝运用车间指导司机胡自帅手持刚配好的84消毒液对即将安康东站接车的火车司机张健康说道。

随着疫情形势加剧,该段襄渝运用车间迅速组建党员攻坚突击队,分别在安康站、安康东站、达州东站、达州西站设立消防点,24小时不间断组织人员在火车司机乘务作业前预先对机车进行消毒处理。

该车间担当襄渝线(湖北襄樊至重庆)安康至达州89对货车牵引任务,春运期间还须担当与武汉局交接的13对春运临客任务,火车司机直接与来自疫区的机车、人员办理交接,思想压力大,此刻确保作业环境的干净卫生、防止病媒传播,有效的稳定了一线职工情绪。

疫期以来,为防止交叉感染,该段全力确保机车乘务员出勤上班到下班过程中的每一环节卫生合格。职工入段须进行体温测量、人员密集场所(食堂、出勤室等)须全程佩戴口罩、待班楼早晚消毒、出勤室24小时不间断定时消毒、接送乘务车做到往返消毒、乘务员接车前须提前消毒、下班在家以指导组为单位,钉钉群早晚须进行实时测量体温图片的汇报。

下一步,该车间针对各消防点值班人员不固定、接车时间紧下的机车消毒不彻底等问题,将安排专人进行消毒。

“出勤时一看是10555次就和伙计心里打鼓,一是这列车来自疫区,二是接车时间紧,怕消毒时间长耽搁开车,没有想到大过年的来了帮手。好。”接车司机张健康对消完毒下车的胡自帅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