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部门坚决防止疫情传播蔓延

2020-02-03 07:5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铁路是大众化交通工具,加之疫情发生在春运期间,各类人员密集流动,增强了疫情传播的风险。面对十分艰巨的防控任务,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加强铁路站车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着返程运输的到来,铁路部门进一步做好返程运输过程中的防控工作,加强进出站测温,目前,全国铁路所有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均开展进站或出站测温工作;加强车上发热旅客应急处置,一经发现,立即组织车上隔离,并将发热旅客下交前方设有留观站的车站,做好车上应急性消毒和密切接触者登记;加强站车场所消毒,做好站车场所清洁、通风和预防性消毒工作,加密重点大站消毒频次;加强站车健康防护知识广播,提醒注意事项。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返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配合铁路部门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铁集团彰显责任担当,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防控工作,为及时处置疫情赢得时间。国铁集团充分运用实名制售票大数据资源,迅速梳理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月22日间乘坐火车离开武汉旅客的大数据信息,并分省区市进行统计,提供给各省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各地开展医学排查和疫情防控提供了数据支持;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协查车上密切接触者,对因疫情处置划定为密切接触者的旅客信息,按规定第一时间无条件提供给地方政府卫生部门,规范流程,安全管理,为及时处置疫情赢得时间。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铁路部门自1月21日起,先后4次出台免费退票措施。1月21日至29日,全国铁路共办理免费退票6257万张。铁路部门还规定,自2月1日起,购买火车票须提供乘车人手机号码,以便在需要时及时联系乘车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