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开展“五进”铁路安全宣传活动

2020-08-10 18:3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结合当前开展的普速铁路环境隐患整治工作,连日来,凯里车务段管辖45个车站开展铁路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简称“五进”)活动。

此次,凯里车务段在铁路沿线组织开展铁路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主要是梳理了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家庭等管区铁路安全风险问题,找准问题根源,采取以案说法等通俗易懂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提高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维护自身安全的自觉性以及爱路护路的自觉意识;加强路地协作配合,整合平台资源,充分发挥村文化活动站、学习室、广播等作用,推动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家庭开展经常性的铁路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与此同时,该段充分利用农闲、节庆、集市、庙会等民俗活动和农民工进城、返乡等时机,针对务工青壮年、农村留守老人、“五残”人员、顽劣儿童监护人、机动车驾驶员、大牲畜养殖户、大棚种植户、废旧金属收购从业人员、流动人员等不同对象,开展宣讲如何保护铁路设施设备,讲解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在钢轨上堆放石子的危害,告诉沿线群众在铁路网内玩耍、追赶火车和用实物击打火车车厢等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叮嘱他们不允许在铁路沿线放牧和买卖铁路器材等不法行为。据了解,这次近3000名沿线群众接受了安全知识教育,切实增强了铁路沿线村民爱路护路意识,为确保沿线村民的人身安全及铁路运输安全起到良好的作用。(姜泽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