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匠心让汗水在铁轨上绽放成最美之光

2020-08-10 18:1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盛夏高温,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酷暑,为百姓的美好生活而辛苦工作,完成高温下的“最美坚守”。(2020-08-05新华社)

今年夏天,蝉鸣似乎比从前更加热烈,阳光也似乎比以往更加夺目耀眼。暴晒在烈日下的工作,更因为夏天的到来变得更加艰难,棘手。

铁路货车调车编组作业是铁路上最艰苦的工作之一,它是室外作业,每天和灰尘泥土打交道。日晒雨淋,夜班还必须熬夜,它的工作要求必须精神高度集中,货车自重20来吨,载重60、70吨,一旦与人发生亲密接触那就是重度伤残或当场毙命。然而“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福建龙岩新罗区铁山镇铁山洋编组站共有调车组员工45人,无论严寒还是酷暑,这个班组24小时保持工作状态。”

他们细致检修着每一颗螺丝、每一条线路,时刻用最高标准要求着自己,用行动诠释责任,用汗水书写专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北京工电大修段负责京雄高铁所用钢轨的焊接、转运任务。”杂乱的工地上没有一处阴凉,身上的工作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只留下了一圈圈白色盐渍,证明自己的勤劳与坚守。

骄阳炙烤、热浪侵袭,一串串汗珠顺着脸颊不停滚落,滴在脚下瞬间便蒸发,油污、灰尘、汗水混在一起,黏在脸颊和衣服上,却没有丝毫怨言,他们是高温下真正的勇士!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者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择一事、终一生,精益求精、追求极致,是“匠心”的内涵与旨归。匠心,就是在重复的岁月里,对得起每一寸光阴。(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