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厦门地铁3号线洪坑站至蔡厝站限界检测暨第一次冷滑圆满成功

2020-08-10 18:2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璐菲 熊杰

“呲~~”,随着轨道工程车的轮对制动闸瓦放气声响起,8月7日下午6时,长达14小时的厦门地铁3号线蔡厝站至洪坑站限界检测及冷滑试验宣告圆满成功,预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城铁分公司参建的厦门地铁3号线接触网达到送电条件,为列车上线运行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据现场技术人员讲解,限界检测和冷滑试验是在轨行区域所有设备安装并全面检查合格后,在接触网不受电情况下,对隧道内各专业进行的动态试验检查。主要目的是检查线路沿线是否有侵限的物体、检验接触网机械适应性能是否满足运行需要。

为确保本次限界检测及冷滑试验的顺利完成,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城铁分公司厦门市轨道交通3号线机电装修供电工程七工区项目部在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期间,积极开展城铁分公司“大学习、大比拼、大提升”三大活动,建立了以项目领导班子为首的限界检测及冷滑工作小组,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商讨时间、路径以及规范标准等细枝末节,编制了冷滑、及限界检测方案以及应急预案等确保现场试验稳步推进。

2020年8月10日凌晨6时30分,项目部全体成员在厦门地铁3号线蔡厝站集结待命,经过冷滑及限界检测小组现场负责人曹礼坤全面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后,全员各司其职开始检查轨道工程车、受电弓、限界检测装置并确认状态。8时20分,参与人员全部上车确认后开始进行蔡厝站-洪坑站限界检测以及冷滑试验。经过建设、运营、设计、监理以及各施工单位认真细致的14小时检查后,蔡厝站至洪坑站区间段左右线及配线全部顺利完成限界检测及冷滑试验。试验结果显示,蔡厝站至洪坑站各系统设备及疏散平台仅有少部分侵限现象,接触网无打弓、刮弓、脱弓、钻弓现象,各项参数均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性能良好。

下一步还将进行第二次和第三次限界检测及冷滑试验,确保运营电客车上线后畅通无阻。厦门地铁3号线蔡厝站-洪坑站第一次限界检测、冷滑试验的圆满完成,为后续接触网送电、热滑试验、空载试验、模拟载客试验提供了坚强保障。(杨璐菲 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