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排危保运行,三十年的温情守护

2020-08-10 18:2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梦倩

火车轰鸣声回荡在山谷与隧道间,太焦铁路12号隧道出口,焦积红正举着拢起的黄色信号旗向火车司机示意安全。面前是大山,背后是悬崖,巡山、捅山、缝山.....与大山为伴,焦积红这位普通的铁路工作者,用30年的时间防止危石掉落在铁路线路等安全事故,确保了晋煤外运咽喉要道的运输安全(8.6新华网)

自古以来,太行山地势险峻,陡直的峭壁绵延铺展,逼仄的山谷纵横交错,曾有诗云:“北上太行山,艰哉何魏巍,羊肠坂诘屈,车轮为之摧。”,太行山险可见一斑。

而太焦铁路就穿梭于太行山主山脉,而石灰岩结构的太行山体易发生边坡溜塌,危石坠落的天灾,而天灾往往造成人祸,特别是容易造成灾害的“积极分子”汛期,年年上岗,严重危害太焦铁路的运输安全。

确保安全重在于防,防守工作看似简单,实则责任重大,郑州局有限公司月山工务段的桥隧工焦积红便是铁路守护者的其中一员,工作在房内利用电脑高科技时时监测周围地理环境,在房外利用监测工具敲击岩石,通过声音判断情况,确定整治方法。

不论骄阳似火还是大雨滂沱,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用了30年的时间防止危石掉落在铁路线等安全事故。他抛却城市的繁华,三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大山深处,倾听着大山的心声,用“火眼金睛、敲击听诊”的方式处理危石,在这里深山密林为伴,清风明月为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大山深处除了山还是山,晚上静的吓人还有狼叫,他说听着火车风笛和隆隆的车轮声就十分安心,这就是广大铁路人的心声,有铁路的地方便是铁路人的家,便是安心的港湾。

“一路春风一路情,铁路伴你平安行”,是每位铁路人的期盼与职责,他们在最平凡的岗位上挥洒辛勤的汗水,不曾豪言壮语,不曾惊天动地,他们时刻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朴实无华的坚守谱写着不平凡的篇章,他们似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挥洒青春汗水,保障铁路运输安全。(胡梦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