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翻开历史新篇章,迎来生活新起点

2020-08-10 18:2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义辉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年底还将有多条高铁开通。7月份,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71亿元,同比增长3.6%。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在经历了火车之后,再高铁的便利后,不禁感叹高铁的雄伟,感叹工程师的智慧,感叹科技的高速发展,感叹祖国交通势必呈现一片新的蓝图。我国首条新建高铁是于2005年7月4日建成的京津城际铁路,从那以后,数条高铁陆续建成,它不仅凭借速度快、服务优、安全性好广受群众喜爱,而且高铁通过人流转换刺激异地消费,推动了相关产业发展,在稳定就业、扩大内需、吸纳工业产能、促进经济稳步恢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工程师绘出美好蓝图。创新是时代变化中不变的主题,是超越他人与自己的灵魂所在。高铁开工前需要有人进行总体设计,形成可行方案,工程师这样神秘而厉害的存在,他们就像和暗中的一盏明灯指引着“迷路的人”前进。

工人行动展现责任担当。工人勇士们顶着炎炎烈日,挥霍汗水,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过人的智慧、坚毅的品质铸造了一条又一条雄伟的铁路,为国争光,为民服务,平凡而伟大。

高铁书写新生活篇章。从古代涓涓细流上的木桥、传说中的鹊桥,到现今改善的石桥、钢筋混凝土桥,再到悬索桥、高架桥等。这些都是为了解决通行问题,铁路开通以后,更是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加速了生活节奏,想去哪就去哪,想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想去见谁就去见谁,高铁24小时为您服务,可以说彻底摆脱了以前极大受时间空间限制的状态。

高铁建设促进国富民康。不久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印发《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要加快构建长三角地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无论是1小时通勤圈,还是1小时都市圈,对于江河交错的长三角地区来说,路桥建设是必要前提、是先决条件。沪苏铁路、安顺至六盘水铁路建设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开通运营的,很好的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推动我国经济恢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国泰民安。

总之,路的建设离不开有创新力的工程师、有责任心的工人、充足的技术和资金,看到这一条条高铁建成,一个个斗志昂扬的工作人员,我相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疫情即将离去,万物终将复苏。我为这些团队人员点赞,为祖国美好明天喝彩!(杨义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