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乡村小厨”的“高铁+”计划

2020-08-10 07:3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从黔常铁路桑植站西行1公里,就到了“乡村小厨”。这家饭馆坐落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利福塔镇。饭馆老板梁万利和爱人以前一起卖猪肉,风里来雨里去,攒了一些积蓄。听说黔常铁路将在利福塔镇附近设车站,两口子有了改行做餐饮的打算。2014年,黔常铁路开工建设。第二年,梁万利就开了这间“乡村小厨”。

立足乡村,主打农家菜,面向高铁,是梁万利给饭馆取名“乡村小厨”的初心。精准的定位、较高的饭菜品质,使得“乡村小厨”一开张就成为利福塔镇颇有特色的饭馆。饭馆就在桑植县城前往九天峰恋景区、茅岩河风景区的路边上,而且距离这几个景区都不到10公里,背包驴友经常把它作为就餐地首眩修高铁时,很多施工人员也来这里吃饭。

“最多的时候,我们这里有80多位客人同时吃饭1梁万利自豪地说。

2019年12月26日,桑植站开通,很多乘坐高铁的旅客成了这里的常客。正宗的土鸡土鸭,还有野生鱼,旅客吃得舒服吃得安心,小饭馆的生意越来越好。

见此情景,梁万利有了“高铁+”的计划。他想把“乡村小厨”的农家菜送上动车,纳入高铁订餐网络,让经过桑植站的客人也能吃到“乡村小厨”的招牌菜。

桑植县是贺龙元帅的故乡,是湘鄂边、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策源地和中心地,也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在这片红色的热土上,桑植县曾经是湖南省内唯一的“三无县”——无国道公路、无铁路、无高速公路,交通不便严重制约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黔常铁路的开通为桑植人民的出行带来了便利,让他们奔小康的步伐越来越快。

“只要用心做好每一道菜,我们‘乡村小厨’的小康梦就可以实现1梁万利对未来充满信心。

“‘乡村小厨’的农家菜将如动车一样驶出桑植革命老区。梁老板的想法正在实现的路上1桑植站站长邓华伟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