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昆线贵州东段集中修按下“加速键”

2020-07-09 21:5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曾俊捷

群山延绵,桥连着洞,洞连着桥。在沪昆线贵州东段的凯里工务段管内,线路集中修施工正如火如荼、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截止7月7日,完成线路捣固329.435公里、道岔捣固54组、线路打磨301.5公里、长轨更换85.598公里、大修清筛80.248公里、成段换枕20988根、成组换岔62组。

“按照计划,此次沪昆铁线东段集中修计划完成线路大机捣固329公里、道岔大机捣固54组、线路大机打磨300公里、长轨更换97.784公里、大修清筛141.66公里、成组换岔24组、成段换枕50000余根等作业项目及工作量,预计将于7月25日结束。”凯里工务段主管线路副段长林泉海如是说。集中修施工时期不会影响正常的铁路运输,集中修后,全段线路质量将的得到显著提升,为安全度过主汛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月25日,沪昆线东段集中修施工战役正式打响。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成都局集团公司工务部进一步加强协调组织,在凯里工务段成立沪昆东段集中修指挥部,凯里工务段、凯里车务段、贵阳电务段、贵阳供电段、成都工务大修段、成都工务大机段等相关配合单位派员进驻指挥部。

据了解,在集中修施工期间,施工队伍紧紧围绕“安全优质高效完成集中修施工任务”为目标,在施工组织、人员配合、作业质量回检等方面不断优化,确保施工作业优质高效。凯里工务段作为施工主体单位,高度重视,提早谋划,线路技术科等有关业务部门提前对各区段展开现场调研、加强风险研判、进行施工组织方案编制,确保施工准备工作到位。

凯里工务段负责人介绍,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参与,坚持做好人员上下工体温检测、防护备品发放等工作,为施工作业做好辅助配合。同时,实行包片领导牵头、包保干部深入现场跟班盯控作业机制,严格做好施工安全及作业质量卡控,并启动安全质量督查分析组,加强作业安全及质量盯控,确保各项施工作业安全推进。

此次集中修施工计划将抓住60个180分钟以上“大天窗”的有力时机,对沪昆线贵州东段凯里工务段管内的玉屏、福泉、凯里、镇远、贵定5个线路车间进行集中整修作业,重点消除线路基床、轨件老化、隧道破底等设备问题。如今,沪昆线东段集中修施工已经按下“加速键”,他们力图通过集中连续作业的模式,对线路设备老化等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集中整治,确保主汛期各项线路设备安全稳定。

叶志权 曾俊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