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铁“智慧网”走进科技时代

2020-08-10 18:3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铁路部门最近惠民举措频出,7月28日起,长三角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试行“铁路e卡通”,旅客乘车无须购票,只需使用“铁路e卡通”手机应用自助扫码乘车,真正实现随到随走,令搭乘环节更为紧凑、高效、便捷,乘车体验愉悦加倍。

在国民经济不断向好发展的态势下,铁路事业也在蓬勃发展,路网建设不断拓宽,运营能力不断加强,改革举措大胆创新,发展势头强劲有力。铁路部门在继续保持横向跨越式发展的同时,不忘纵深加强锻造服务建设,以持续优化旅客出行体验为目标。

从不久前的普速铁路全面施行电子客票系统到如今的试点实行“铁路e卡通”,智慧铁路不满足于实现铁路车票的“无纸化”,更要实现铁路乘车的“公交化”。“铁路e卡通”是在铁路全面启用电子客票系统的基础上再做智能升级,让铁路旅客享受到与乘坐地铁、公交等交通工具同等的便利性与随意性,拿出手机轻松“扫一扫”,快捷完成“扫码出行”,真正实现了从“计划出行”到“智能出行”的华丽转变。铁路部门始终力求为旅客铁路出行创造更为随心、省心、舒心的搭乘环境。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科技也让铁路出行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将人脸识别技术、5G技术、云计算等数字技术与铁路服务深度融合,以铁路网与“互联网+”为基,编织出智能高效的钢铁“智慧网”,使广大旅客充分享受到科技出行与智慧出行带来的幸福感与满足感,旅途体验得到极大提升。

铁路部门始终没有停止发展前进的脚步,始终为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为舒适安全的铁路出行环境而孜孜不倦、突破自我。在现代科技日新月异、高速发展的今天,铁路部门也在科技浪潮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积极运用智能化技术,势必要打造出能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高效服务的智慧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