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圆满完成学生复学复课

2020-06-15 18:4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5月16日以来,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黔南自治州和铜仁市等地区迎来复学复课高校学生流。凯里车务段管辖的凯里火车站、凯里南火车站、都匀火车站、铜仁南高铁等车站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了1.88万名学生复学复课。

据了解,黔东南自治州、黔南自治州和铜仁市管辖的各大高校(大专)每年有接近2万名学生通过铁路返校。对此,凯里车务段详细制定了返校学生服务方案,联合当地高校,成立返校学生联防联控工作组。开辟返校学生专用通道、到达学生隔离测温专区,由专人引导学生出站。出站口服务台临时设为学生接待专区,接待批次到达的学生。对于学生密集到达的车次,增派专人进行组织引导,增加测温人员,增开出站通道,减少学生聚集、等待时间。同时,为接站各高校老师提供接待点、临时休息室,在车站广场设置高校停车专区。

与此同时,这个段抓好乘降安全专项整治和客运电梯专项检查工作;制定了《乘降组织办法》,规范接发车作业、站台巡视值守、广播使用标准、视频监控及巡视仪使用等标准,从电梯管理人员及部门履职情况、维护保养、日常管理、隐患整治等四个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姜泽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