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哈北车辆基地开展脚手架安全专项检查

2020-08-10 18:2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刚

8月9日,哈北车辆基地项目部由安质环保部牵头,联合工程技术部、物资部、生产技术部及作业班组对停车列检库、洗车镟轮库外排脚手架搭设及施工现尝生活营区临时用电组织安全专项大检查,全面保障现场施工及生活办公安全情况。

首先制定了隐患排查方案并确定检查小组成员,做到提前筹划,统筹安排。现场检查主要从消防设施配置、临时用电、施工机械设备及安全文明施工四个方面进行了隐患排查。通过全力纠正现场安全警示牌不到位、违章作业、违章指挥、不戴安全帽、临时用电线乱接乱拉等现象,强有力的保障了施工安全生产目标全面实现。对在检查过程中出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各作业队做到严格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将整改情况书面形式上报到项目部,并限期整改完毕,绝不姑息迁就,切实做到“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狠抓隐患整改工作”。

重点对脚手架作业前安全技术交底、搭设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脚手架周边排水设施、脚手架剪刀撑、连墙件、挂牌验收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现场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项目部要求作业班组立即整改,及时反馈,排除脚手架搭设不规范产生的质量安全隐患。全面加强现场脚手架作业的安全管理,规范脚手架施工标准。

通过专项检查,提高了作业班组对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责任意识,排查了现场施工隐患、为项目部施工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确保现场脚手架作业安全管理的可控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