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BIM技术建模助推工程提速

2020-08-10 18:2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冠、王简忆

机房的施工,一直是地铁机电安装的重难点。“抗疫情、保增长,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期间,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青岛地铁1号线机电三标项目部运用BIM建模技术对瓦屋庄站消防泵房实施全预制化装配施工,大力提升了施工速度,缩短近一半工期,同时提升了施工质量。

消防泵房由消防泵、稳压泵以及稳压罐组成,是对消防用水进行加压,以满足灭火时对水压和水量要求的设备。车站稳压泵为稳压泵组,进水口间距固定,若采用成品异径三通,两个三通之间只有95mm的短管,现场无法压槽。以往施工面对间距固定的泵组进水一般采用机械三通,但这样会破坏管道环氧层,影响管道的使用年限。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青岛地铁1号线机电三标项目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党员技术骨干的带头作用,组成科技攻关团队,应用BIM先进技术,对设备及零部件进行1:1建模,根据模型对管段进行拆分,将拆分的管段发至工厂,进行厂家预制加工压槽,在现场进行拼装,用工厂预制化替代了传统手工模式,大量节省了人工成本,极大地提升了施工进度,保障了8.30送电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张文冠、王简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