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齐心协力促生产 复工大干保节点

2020-03-09 18:3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琳艳

“滴,36.5℃,可以进入施工场地。”宁波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及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工程后通段供电系统安装施工I标段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经过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场作业。随后,全副武装在各自岗位忙碌着,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已全面展开。

复工前,鄞奉项目成立疫情防控组,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加强防疫工作审核,配备充足的防护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用品;严格建立人员管控清单;严格执行“一人一表”制度;严格落实交通组织措施;严格落实日常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医学隔离观察。为了把疫情造成的工期损失夺回来,项目部积极与物资供应单位进行沟通协调,确保材料、设备供应满足项目复工施工需求;通过“包机”、“专车”等方式组织劳务人员快速回流。

在冬天里失去的,要在春天里夺回来。复工时间推迟了,但项目节点在即!项目同时推进“两条线”作战,一条线:抵抗疫情;另一条线:促复工、抓生产、保节点。项目部牢固树立“复工复产就是冲刺”理念,提前筹备,做好复工后即大干的生产安排,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2月28日,第一批返甬人员正式复工,随着施工命令的下达,宁奉线后通段供电标项目工程疫情防控期间复工作业正式开始。

复工复产,保障物资不可缺。截止目前,项目共计采购医用外科口罩17980个、红外测温仪16个、水银体温计500个、消毒液40瓶(50kg/瓶)、医用酒精60瓶、喷壶40个、医用洗手液120瓶,确保防疫物资充足,返岗的项目职工和施工人员都配备防疫物品。同时,加强外部沟通,积极联系各供应商了解开工,生产及物流情况,催促各供应商及时供货;项目还增加施工机械设备、安全防护用品、工器具及施工指挥车辆。3月7日,临时增加的轨道车进常

复工复产,防疫措施不可少。因疫情影响,项目驻地被当地政府设置为隔离点,项目另寻住址并搬入新驻地,旧驻地作为内部的一个隔离点。同时,项目部对参建所有人员进行了全面排查登记,建立一人一档案。在通风良好处设置体温测量点,安排卫生员,项目部驻地设置2名卫生员,根据施工人员数量每30-50人设置1名专职卫生员,对员工进行消毒、体温测量、问询健康状况,并记录备查。

复工复产,培训交底不可缺。复工后,在施工人员每日上岗前,项目相关负责人对其开展全覆盖性的疫情教育、安全培训交底,做到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两手抓。

复工复产,施工人员不可少,目前,项目到岗60人、接触网专业196人、环网专业89人、变电专业25人、动照专业19人,共计389人到岗。到岗人员经过项目组织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返甬人员全部上岗并投入作业,宁奉项目进入返岗复工大干高潮。

倒春寒意难抵消工友情意,疫情徘徊挡不住奋战激情。此次全面复工,标志着宁奉线后通段供电标项目火力开启大干局面。项目部将继续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当、“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栉风沐雨,餐风露宿,铁道兵前无困难”的铁兵精神,决心把因疫情所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团结协作意识,增强团结协作能力,加强沟通、迅速行动,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保节点、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