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铁路开行专列支持复工复产

2020-03-09 18:1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疫情的肆虐对于长三角的许多行业都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尤其是对于长三角地区的加工业更是重创。随着疫情的稳定,各地也积极开始复工复产,长三角的各种行业各种企业也为了复工复产积极准备。对于长三角这样的用工大户来说,如何让工人尽快回到岗位,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成为企业的当务之急。在了解到长三角企业的需要之后,长三角的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增开来北京等方向的专列9趟。

为了保障长三角的复工,长三角铁路部门根据务工人员的返岗需求和企业的用工需求按照“一车一方案”的原则制定专门的运输方案,和当地政府还有用工企业以期做好复工人员的防疫健康教育和体温测试工作。确保乘车的人员在候车、乘车、下车等过程中做好全面防疫,对车站、车厢等处也进行全面无死角的消毒。绿色通道的开辟更是保证了复工人员乘车、检票、出站的效率,对乘车后乘客在车上的安排更是体现了铁路部门的担当,车上分散就坐防止了聚集,减少了车厢内不必要的走动,做好了车上的保洁消毒工作。

一直以来长三角地区铁路都以繁忙著称,客流量大,发车密度高,这些都是在正常时候长三角铁路的写照,随着疫情来袭,长三角的铁路也不复往日的繁忙。铁路对于长三角区的经济发展一直都有着重要意义,铁路在运输过程中采用的大数据、智能化等措施也让长三角的铁路出行成为全国出行便捷的先行者。因为铁路尤其是高速铁路的建设加快城市之间的“一小时交通圈”以及“同城效应”等也显现出来,一直以来铁路都为长三角地区赋能,为长三角地区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活力。

铁路对长三角的影响是重大的,也是深远的,这不仅表现在太平盛世,在疫情来袭的关键时刻铁路部门更是用自己的智慧迎难而上,统筹安排,科学设置席位分布,还有离散取票的措施等都避免了取票、乘车等各个环节出现聚集等情况。长三角的发展和这一区域铁路的发展可谓是相辅相成,铁路正在为长三角贡献自己的“铁路力量”,用智慧和担当帮助长三角地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