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北沿江高铁穿起众多网红景点更助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

2020-03-09 17:5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呜呼77

北沿江高铁的建设可谓是民心所向,因为这一条高铁路线的作用不仅仅是体现在铁路运输方面,更多的为了北沿江高铁沿线的发展需求,一边对沿途城市带来了足够的便利,一边有了更多的路线开拓,对沿途城市带来巨大的影响力。

对北沿江高铁中有两个重量级的城市,那就是上海和南京,对于上海和南京这样的大都市来说,更注重和周围其他地区的相互连接,围绕这样的大都市形成新的卫星城、一小时城市圈等都将对大都市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更便于大都市的产业分布合理化,对带动周边地区的发展,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北沿江高铁还有一个名字叫做江北的沪宁城际铁路。不仅对于上海、南京这样的大城市意义显著,对于自身具有特色的泰州、启东和南通而言也具有不同意义。泰州这座长江三角经济区中的重要城市,被称为凤凰城的泰州市,有自己独特而重要的地理位置,北沿江高铁的建设可以说让泰州这座凤凰城真正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同样的对于和上海苏州隔江对立的南通来说,这座城市有着重要的长江岸线,良好的水上交通一直是南通发展的巨大优势,随着被沿江高铁的立项建设,南通除了水上交通之外又新增加了高铁,在运力和速度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高铁建设投资巨大,项目从立项到实施都必须科学严禁,都是为了建立起一条便利更具有社会意义,高铁一方面带动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也是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的一种体现,让乘客体会到出行的便利,让斥巨资建设的高铁发挥出更大的效力。相信随着北沿江高铁项目的建设,为将来其他路线的开通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北沿江高铁项目全线长达590公里,预计时速达到350公里每小时,是一项建设力度巨大的项目。这一项目充分考虑了北沿江一带地区的发展需求,对沿途的扬州、泰州、南通、启东等地的发展有积极意义。

目前国内已有多条火车观光路线,火车穿景区而过的同时又成为风景的一部分。北沿江高铁不仅是一条经济发展的高速铁路,沿途还会经过多个风景秀丽的景点。其中崇明岛以其不同时节的不同景致吸引着众人,这个集中了大海、湿地、田园的浪漫之地让许多游人真正体会到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意境;南通这个素有中国近代第一城的城市也以濠河风景区等著名景点在这条铁路观光线上留名;历史文化名城的泰州,拥有泰州老街、千垛景区等著名景点;南京、扬州的著名景点更是数不胜数。

北沿江高铁穿起众多网红景点更助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这是铁路人对社会的重要贡献,相信这一项目在周密的策划和实施下,将会带来更多的惊喜。(呜呼7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