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客信息可追溯,疫情防控不松动

2020-03-09 18:0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松含

记者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获悉,即日起,太原局集团管内104个客运火车站全面推广使用山西“健康码”,按照亮“健康码”、亮身份证件、体温检测的流程进出车站。(3月7日山西晚报)

当前,正处于返程复工高峰期,客流量逐步增大,铁路作为国家运输的“大动脉”,自然担负着旅客运输的重要任务,此时人员密集的车站、旅客列车成了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健康码”的出现最大程度上实现了“乘客信息可追溯”,更大程度的保障了市民出行安全。

追溯跟踪每位乘客的信息。返程复工时,车站是人员频繁聚集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地点,同时也是列车旅客安全的最后一条 “保障线”,此时车站就像一个大型的“筛查机”,将健康的旅客送上列车,将存在异常的旅客报告防控部门,或协助劝返,而旅客提前注册并出示“健康码”可以缩短筛查时间,减少在与其他人员的接触时间,同时做到后台数据汇总,做到乘客信息可追溯,极大程度上保护了每位乘客乃至更多市民的安全。

紧抓疫情防控每一道工序。列车上的工作人员紧抓防控没有放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每一道共工作程序,做好车上消毒杀菌等基础性防疫工作的同时时刻提醒旅客朋友带好口罩做好基本防护。如果一旦发现有乘客出现异常情况将立即将其进行隔离并上报相关部门,利用“健康码”的后台信息寻找与改名乘客有过接触的人员,通知相关部门对此类人员进行隔离观察,以最快速度,最大程度上缩减接触圈扩大,保障更多市民的人身安全。

春色如画,万物复苏,曙光就在眼前,一定要打好最后一丈,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工作,实时追踪掌握每名出行旅客信息,保障好每名市民的安全出行是我们每一名铁路人的奋斗目标。(蔡松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