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东乡项目组织开展建筑电气安装技术专业培训工作

2020-03-09 18:2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鲍春年

3月8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东乡建设项目对劳务队电气作业人员进行了首次专业技术培训。本次技术培训是在全面加强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在全面复工伊始的大好形势下进行的,具有及时性和实效性。

为确保实现建设项目总工期要求,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东乡建设项目重点在安全、质量、环保及进度等方面做了全面部署,组织开展以“强基达标保安全,严管精控提质量,攻坚克难抢进度,实干创新增效益”为主体的大干150天劳动竞赛活动,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因此,认真落实项目部对劳务队作业人员开展不定期工程技术培训工作,强化工程安全、质量意识和提升操作工艺技术水平,意义重大势在必行。

1.jpg

此次培训内容是基于电气专业设计图纸、工程性质、用途和阶段性工程进度要求确定的,注重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主要包括建筑电气划分,建筑电气主要功能,隐蔽工程中预埋管线控制标准,质量通病治理方法和措施,配电箱体、开关、插座安装规范要求以及电气安装及调试阶段质量控制措施等,培训中播放了相关电气安装操作视频,目的是让大家直观形象的学习和掌握规范操作技能。培训最后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电气安装知识书面考试。

今后,项目部还将根据不同施工阶段组织开展必要的不同专业技术培训工作,以此不断强化劳务队作业人员的质量意识,为提高工程质量品质,打下坚实基础! (鲍春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