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复工”模式,服务不“打折” 防疫很严格

2020-03-09 18:0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晨曦

  农民工返岗途中,交通部门的工作力求细致周到。列车上测量体温、分散就座、送餐到手;大巴里严格消毒、登记信息、配有医生……防疫很严格,但服务不打折,确保老乡们的返程之旅安心、顺心。(3月6日 人民日报)

  今年的春运在“肺炎”疫情的笼罩下,客流量有大幅下降,但假期不会一直延长,进入3月份全国各省市已开启复工潮。随着疫情不断下降,怎样权衡“疫情”和“工作”之间的冲突,一时之间成为很多人犯难的问题。所幸铁路部门在这次“战役”当中,表现积极,春节期间不仅推出免费退票措施,对于复工返工,铁路企业倾听旅客所担心的环节细节,继续抓紧“防疫”卫生工作,并且对于农民工等务工群体,提供优质的客运服务,让大家走的放心,回的安心。

  解决旅客后顾之忧,关键是把“病毒”拦在门外。在大众眼中,车站是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场所,这次“肺炎”疫情更是把铁路运输推到了极为关键的位置。从武汉爆发疫情伊始,铁路部门便加强相应举措,不管是各大网络媒体发出的退票通知,还是早早就和当地医院对接,在车站各大进出口布置体温测量仪,都表现出极大的工作效率和安全形象。人民日报文章更是公开表扬铁路防疫工作所作出的努力,而这些“看不见”的工作,无都不体验铁路部门的细致入微。

  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相信很多人和笔者一样,见到了很多“最美逆行者”。他们用普通人的身份,在非常时期绽放出夺人的光彩。在医疗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各地的医疗人员纷纷“披挂上阵”,让人唏嘘。同时,铁路作为国家的经济通道,为保障客运等铁路系统正常运行,不发生疫情传播的现象,很多铁路工作人员,一直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当下,面对复工的人潮,从暂时关闭餐厅,将盒饭直接送到乘客手中,到实行旅客隔座,制定了较为科学尾声的服务安排,无不体现铁路企业的温度和人文关怀。

  顺畅复工,体现铁路企业对每个乘客的负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对劳务输出大省和外地人员聚集的地区,铁路更是制动策略,加强和公路加强运输组织,错峰返程,发送“点对点”包车到站。乘务员戴着口罩、手套、护目镜,手部随时消毒,把安全二字切实放在旅客心中,不断巩固防疫成果。

  像铁路这样多措并举、助理勇战疫情的爱之担当还有很多。作为社会大众,我们也要做好自身的个人防护。就像网友热传的那句“疫情过去,山河无恙,春暖花开1(黄晨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