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用实力和担当支持复工复产

2020-03-09 18:1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尽管防疫一线有无数的医护人员为了击退病魔在努力奋斗,但是疫情的严重程度依然不能放松警惕,随着天气转暖,春耕工作也已经开始,春耕需要的大量的化肥、农药、种子等也急需铁路运输的支持。这一切都需要铁路部门一方面继续做好防疫工作,另一方面还要积极调配运力为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做好运输保障。

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当前的主要任务不仅要保障务工人员的返城,还要保障复产所需的各类物资运输,不管是人员运输还是物资运输,在疫情依然严峻的情况之下对铁路的运力和防疫能力都是巨大的考验。为了保障旅客的安全出行,铁路部门制定多种措施,首先是制定完善的复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方案,在旅客进站、候车以及乘车、出站这整个乘车环节都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复工人员出行的平安,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客运服务标准不降,让乘客安全之余更体会到温馨的铁路之行。目前铁路部门已经开行多趟务工专列,这是顺应复工复产形势的需求,专列的开行也提高了运输效率,最大限度减少了聚集和传染的风险,保障了旅客出行途中的人身安全。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对于抢抓农时开启生产的各地农村来说当前正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在兰州铁路局兰州货运中心正是一片繁忙景象,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兰州货运中心正在全力开展各类农耕物资的运输,数以百万吨的种子、化肥等生产物资从这里出发奔向农村的田间地头,用于春耕,成为当前农业生产的“及时雨”。

这样的调度结果正是兰州铁路紧盯运输市尝节令需求、企业需求和农业需要的结果,在农业生产资料运输的过程中为不误农时对时令物资开通绿色通道、优先装配、优先运输、开通专列一站直达,在对货源和需求等企业进行广泛走访的基础上将春耕物资纳入重点运输行列。这才有了兰州货运中心的繁忙有序景象。其实不仅仅是在兰州铁路,农业物资的运输在全国各地的铁路线上飞奔,中国铁路为了保障农业生产正在做出自己的贡献,正在以实际行动体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体现着铁路作为关系国计民生基础运输的担当。(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