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三局线桥青年勇做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大考卷的答卷人

2020-03-09 18:2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墨

中铁三局线桥公司共有15个分公司,下设14个团支部,其中团员398人,青年608人。自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公司团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中铁三局团委和公司党委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认真落实以项目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全面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防线,坚决守好这片“净土”,守护公司各项目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目前,公司各项目无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对节后返岗人员均严格按照要求居家隔离14天,均无异常,部分返岗人员解除隔离。

1.jpg

勇于担当,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线桥公司团委及各项目基层团支部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关于疫情期间相关工作的决策与部署,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应急管理小分队等,第一时间开展多渠道、多途径全覆盖宣传,利用悬挂横幅、发放一封信、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加强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营造公司全员上下齐心战“疫”的良好氛围。公司鲁南高铁项目、郑济I标项目、赣深项目、深圳地铁项目等,积极组建相关青年宣传小组,安排专人负责编写《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项目卫生防疫制度》等相关制度,配合项目党支部在主要通道设立卡口,安排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人员进行出入登记、检查及卫生消杀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施工现场及项目驻地设置疫情防控公示牌、悬挂警示标语、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发放《一封信》、《新冠病毒防控知识手册》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在公司、施工项目部的主要通道、宣传栏等地悬挂横幅标语70幅,发放《一封信》《新冠病毒防控知识手册》600份,实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守望相助,当好传送温情的“快递员”。团支部配合项目党支部积极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和宣传知识,动员项目青年员工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在建项目共有75名由党员、团员组成志愿者小分队,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体系,按照施工地区域划分多个施工区域网格,党支部带头,团支部配合组建相关专职工作队伍,构建严密的联防联控网络体系。项目基层团支部在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号召的同时,积极动员广大员工捐款捐物,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公司机关本部、衢宁项目、滨港项目、郑万项目等组织项目员工积极开展捐款活动,当问到参与捐款的同志时,他们说到,我们虽然没有能力捐助太多,但是当国家有危难之时,无论自己有多困难都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因为我们是一个整体,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中国人”。

不仅仅如此,公司基层团支部书记在得到项目即将复工的消息后,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与地方团委、防疫等相关部门沟通,确定如何开展人员复工具体报备、隔离等相关事宜,并将沟通结果上报相关领导。随后项目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而先锋队队员们也秉承着坚决以认真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推动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最终顺利通过项目驻地疫情防控相关部门的验收顺利完成复工。而像这类情况在我们公司各基层团干部身上还有很多例子,例如鲁南项目团支部书记疫情期间在家中所在社区递交志愿服务请愿书、赣深项目团支部书记积极配合党支部书记前往项目驻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防疫人员送去相关物资等。从这一件件事情来看,公司的基层团干部具有青年的智慧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中无时无刻都在秉承着“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也要去做”,而这也彰显了我们公司新一代中铁青年的担当,奉献青年力量。

笃行善思,当好企业复工的“记录员”。实行党员干部分片包保、深入化排查制度。鲁南高铁项目、东营港疏港铁路项目、深圳地铁等,项目领导在疫情初期,做到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主要领导及时到岗并做好隔离工作,在隔离期内通过微信群、电话沟通等方式有序推进项目的各项防疫工作,坚持以项目为家,深入在一线坐镇指挥,并且由项目领导班子成员、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共同组成排查队,采取出入登记、返岗记录等一系列措施。对项目员工做到逐人进行登记,认真填好《返岗人员详细信息登记表》并且组织返岗员工前往医院进行检查,结束后合理安排人员进行隔离,做到排查和防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严防死守,当好外防输入的“守门员”。为切实落实好项目防疫封闭式管理工作,制作员工出入证,只留一个出入口并设置体温检测点,对往来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如部分基层项目做到了明确规定每名员工每两日可凭证外出一次,每次只能外出3小时,有的采用手机扫码打卡进出驻地,有效的避免和减少不必要流动,降低人员接触和聚集的几率。对无证人员和非本项目员工严禁入内,坚决筑牢防止疫情传播“内防扩散、外放输出”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