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八节”,致敬的心声献给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人们

2020-03-09 18:2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会琼

3月6日上午9:30分,35名女职工,统一着工作装,带着口罩,测量体温,人与人之间保持着2米的距离,庄严的举起右手敬礼,每个人眼里包含着泪花,窗外樱花的香味扑鼻而来……

她们在做什么?

哦,这是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女职工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开展“情系江城 天佑中华” 致敬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人们,纪念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活动中,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杨贵平出席活动向广大职工致以节日慰问并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胸怀大局,奋发有为,努力创造电务发展新业绩。第二传承文明,弘扬美德,努力倡导和谐社会新风尚。第三与时俱进,自强不息,努力塑造时代女性新形象。第四强化宣传教育 严把疫情防控,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原创诗朗诵-缩小.jpg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样一群人艰险向前,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守护着这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作为后方的电务女工,她们必须有自己来至心底的心声。

她们观看了“视频,“接力!今天,我们不说自己,只致敬前线”和“一驾装满爱的无人乘坐的飞机”

她们高高举起右手,她们必须有四敬:一敬习近平总书记,因为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二敬白衣战士,因为他们是最勇敢的坚守者。三敬人民公仆,因为他们是最坚定的担当者。四敬武汉人民,因为他们是最有力的支持者。

她们的声音在颤抖、眼泪夺筐而出,把一首原创诗歌深情流露“致武汉、致医务人员”

说什么,

也比喻不出我此刻内心的伤痛和敬佩。

是您医务人员用自己的生命,

换取了更多人的安康,

……

你的名字与时光不老,

你站在宇宙的穹顶,

用光芒庇护着我的生命......

把更多的光景留给了我......

我期待啊!

明天摘去口罩,

在你的墓碑上,

放上春天里、武汉最美的一朵樱花和那一碗热干面。

我期待啊!期待!

她们为提高自身的防疫知识,不给奋战在疫情一线可敬的人添乱,她们拿出一份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试题,让自己认认真真做题,直到把自己检测合格。

她们向往武汉的樱花啊!想把自己画的樱花放在为抗疫牺牲的英雄烈士的墓碑上埃

电务女工们用这种安全特殊的方式,真诚倾情奉献心底的声音,希望用诗歌、答题、画樱花的方式,向新时代的英雄们致敬,用爱凝聚起更强大的力量,传递温暖与大爱!

活动过程中,每一句诗词,每一份答卷,每一帧画面,都饱含着电务女工的深情,她们用诗、用画、用知识传情,不惧风雨,坚定信念,担当使命,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