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路走来,铁路人不负众望

2020-03-09 18:1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鑫沛

连日来,铁路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持续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铁路网)

多措并举,保复工复产。在一线医护防疫人员,政府部门以及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和疫情防控的不断推进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逐渐明朗起来,社会各行各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部分企业生产面临运输困难。为了保证复工复产的顺利推进,铁路部门主动地担当起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掌握了企业的运输需求,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运输保障,促进了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各地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为复工企业妥善安排,订制精准方案,开行务工专列,采用“点对点,一站式”的运输,服务企业员工返岗,有序组织务工专列的运行。

疫情未散,防控不止。随着疫情的好转,好多人开始松懈起来,越是这个时候,我们更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保持疫情防控危机意识。疫情仍在蔓延,战斗还在继续。铁路部门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从不松懈。为了保证职工和旅客们的人身健康安全,铁路部门加强了站场,车厢等关键岗位的日常消毒工作和旅客职工的测温工作,每日按时向上级部门上报每个职工的每日体温,如若发现高温旅客或职工,将采取一系列应急措施来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铁路部门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人为本,百万铁路一线“逆行者”,默默奉献,坚守岗位,不畏艰辛,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弘扬铁路的优良传统。

你复工复产,我保驾护航;抗击疫情,助力复工,铁路人默默付出。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笔者坚信伟大的中华民族,必定能从这次战役中取得胜利。铁路部门致力于为大家提供平安、有序、温馨的运输服务而坚守着,努力着。笔者相信“疫”路前行,我们致力战“疫”,“疫”定退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