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旅游列车开出新春好气象

2023-03-05 16:0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瑶

3月1日,上海至嘉兴“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恢复开行。作为长三角首趟常态化运营的红色旅游列车,“南湖·1921”品牌旅游列车拉开了新时代“重走一大路”红色主题旅游的序幕。这趟红色旅游列车向春而行,映射出2023年的新春好气象。

红色旅游列车展现铁路服务的多元化。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人们的出行需求早已不仅仅只满足于“走得快”,“如何走得更好”成为越来越多人考虑的因素。在这样的趋势下,红色旅游列车的恢复开行也就变得自然而然了。近年来,铁路企业相继推出了旅游专列、务工专列、公益慢火车等特别主题列车;铁路上海站、济南站等各大火车站大力推广“一窗通办”窗口,为旅客提供售票、改签、退票等“一站式”服务;12306APP订餐服务的出现丰富了出行旅客的菜单,打造了“舌尖上的高铁”又一新的服务品牌……多元化的铁路服务体现了铁路企业向着服务型企业的转变,也让出行的旅客更加舒心,更为放心。

红色旅游列车推动青年坚定理性信念。百年的光阴长河,新时代的我们通过书籍里的一字半句方可窥见属于红色年代的理想与信念。“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通过大量的实物和图片真实展现了红色旅游列车的历史文化和时代特色。当身处于这样的列车上,疾驰的列车穿越百年岁月,新时代的人们“重走一大路”,这样的“身临其境”又怎能不令人共情。先辈们筚路蓝缕,为我们指引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秉承先辈意志,坚定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不懈奋斗。

红色旅游列车展现中国经济活力。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春运是全方位展现中国经济活力的舞台。2023年春运是疫情防控政策进入新阶段后的首个春运,它向世界展现了“流动的中国”。据了解,今年春运铁路方面发送旅客3.48亿,同比增长37.5%。铁路发展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红色旅游列车就是铁路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追求更优的成果之一。一个铁路特色主题产品能做到“细水长流”,而不是“昙花一现”,恰恰说明了其背后庞大的旅客需求。“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的开行不仅仅承载着新春的游客,更承载着开局之年蓬勃而出的中国经济活力。

党的二十大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红色旅游列车鸣响开往新春时代号角的号召下,铁路将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铁路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