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南高铁好消息不断,预计年底开通运营

2023-03-05 15:2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威里

    

 据记者获悉,近日,贵阳至南宁铁路国铁南宁局管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作为贵南高铁的节点式事件,标志着贵南高铁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预计在今年年内开通运营。(来源:多彩贵州网)

以“轴”促“面”,辐射周边,不断完善的高铁线路,有助于区域间的交流与发展。作为我国“八横八纵”高速铁路重要的组成部分,贵南高铁于2017年开工,全长482公里,最高时速超过350公里,从贵阳北站出发,沿途经过都匀、独山、荔波、环江、河池、都安等13座车站,并最终到达南宁东站。建成后,贵南高铁将与成贵、贵广高铁、渝黔高铁等共同构成川渝黔及西北地区至华南沿海地区间旅客交流的快速客运通道,形成川渝黔及西北地区与南宁、北部湾、粤西、海南及东盟国家等地区旅客交流的捷便主通道。

      打破时间与空间的界限,拉近城市间的距离。贵南高铁开通后,从贵阳至南宁的时间将从原来的5个多小时缩减为2小时,使西南高铁网的建设进一步得到完善,为人们的出行提供极大便利。

贵南高铁不仅是一条高铁线,还是一条旅游线,更是一条经济线。贵州省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都是旅游大省,风景秀丽,吸引着国内外大批游客。贵南高铁开通后,一方面,便利的交通将会吸引更多的游客前往,带来更大的消费群体;另一方面,游客的增多,刺激经济,还会对区域的产业调整、结构优化、人才的引进与输出、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等带来积极的作用。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对社会的发展进程起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铁路也是人民的铁路。铁路的不断发展与完善,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出行选择,增强人们的幸福感。而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我国一跃成为世界高铁强国,高铁已经成为我们的一张闪亮名片。春天的景色怡人,让我们坐着高铁一起去旅行吧!(蔡威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