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雷锋重在日常

2023-03-02 22:5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云勇

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全国各地各行业以不同形式掀起了学雷锋热潮。每年集中一个时间开展学雷锋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然而笔者认为,学雷锋重在日常。

近日,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学雷锋重在从日常小事做起。学习并践行雷锋精神应是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追求,勿以善小而不为,从中国传统文化重修身的角度,我们普通人学习雷锋,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平凡之中见伟大,雷锋精神不仅是社会和谐、文明进步的力量,更向世人展示了人人都可企及的道德高度。

学雷锋重在从日常工作做起。要端正态度,不自欺欺人,不搞突击不作假。“助人为乐”,乐在助人。对于普通人而言,最主要的助人场所应该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完全可以与自己的日常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我们必须看到,学雷锋是一个长期坚持的实践过程。要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的本职工作中,雷锋精神才能成为一种价值追求,才能更好地发扬和传承。雷锋曾在日记中写道:“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涵养良好道德风尚,有赖于每个人身体力行。

学雷锋重在从日常生活做起。加强学习,不仅要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和工作技能,还要将其应用到日常的生活实践中来。雷锋精神从来就不是凝固僵化的道德教条,而是一种与时俱进的精神力量。我们今天开展学雷锋活动,重在学习雷锋精神的本质,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赋予其鲜明的时代内涵。这就需要结合现实生活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日常活动的内容和方式等不断改进、创新和完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