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上海站惊现“警匪大片”

2020-06-21 21:3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俊伟

上海铁路警方在上海火车站南广场开展反恐处突实兵演练,通过设置爆炸物、个人极端暴力行为模拟警情,上海站派出所民警、驻站特警、铁路特警支队搜排爆小组迅速出动,携带防爆毯、爆炸物探测仪、排爆机械手臂等应急处突装备开展现场处置,与此同时,反恐最小作战单元对“嫌疑人”进行了抓捕。(来源:新民晚报)

21世纪以来,我国一直频繁遭受各种势力恐怖组织的袭扰,如2013年新疆喀什巴楚县恐怖袭击事件、2013新疆吐鲁番地区暴力恐怖案、2014乌鲁木齐爆炸案、2014云南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案等等。此次上海铁路警方在上海站展开多情况、多形式的反恐实兵演练。有利于震慑恐怖主义活动,避免2014云南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案的类似案件的发生、有利于铁路部门和铁路警方的部门之间在应急事件中相互协作和相互协调能力,加强发生恐怖主义事件的应急处置、也有利于铁路部门及铁路警方在防恐反恐反暴工作中的组织能力和应变处理能力,最大限度的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不是生活安好,只是有人替我们将危险挡在了千里之外。为上海铁路警方点赞!(雷俊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