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踏上春天的列车,来场与春天的约会

2023-03-05 15:4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4日电 3月4日至18日,贵阳往返草海、遵义和六盘水增开12趟列车,疏导省内短途方向客流高峰,方便广大乘客旅游观光,便捷出行。

阳春三月,冰雪逐渐消融,万物复苏,嫩芽吐露在枝头,正在积蓄着绽放的力量准备来一场春天绽放的美丽盛宴。当下,是春游最好的时节,每逢节假日和周末,人们带着妻儿老小,好朋友去各大公园,景区,与春姑娘约会。

沐浴在春天的阳光下无疑是春天的一大乐趣,再拍一些与春天的约会照,在朋友圈中展示,或是在抖音,快手等平台上传与春天邂逅相遇的视频,与大家分享着春天的喜悦无疑是大多数人的选择。所以,此时的各大热门景点,除了五湖四海的春游的人之外更是挤满了手持自拍杆的“自媒体人”,在新冠疫情影响了整整三年之后,如此“人从众”的春游场面更是久违。

为确保今年春游的顺利进行,满足人们春游的需求,与之相关的旅行社,餐饮,交通运输,等部门更是开足了马力,积极迎接着这次久违的“春游潮”。

民以食为天,各大餐饮都纷纷推出春游套餐,或是推出各种打折优惠措施来吸引前来春游的游客的光临。特别是一些农家乐,还推出富有农家风味的柴火灶,自助野外烧烤等特色项目,让游客一边感受春天气息的同时还能体会到和平时不一样的生活乐趣。

热门线路适时增加运力保障旅客春游需求。铁路部门通过12306互联网售票平台每日候补车票数据情况适时增开相应方向的临时旅客列车或增加图定列车的车厢数量,保障候补车票的旅客能尽快买到车票。另外,增开相关地区的旅游列车,春游专列又是一种不错的春游方式,把火车作为移动宾馆,实现白天出游,晚上睡在火车上,旅途全程不再担心买不到车票而去不了下一个目的地,回不了家的困境。

各景区部门为创造一个美好的春游环境,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在春游开始前对景区进行环境清理,树木及花草的补种,加强对游玩设备设施的维护与保养,并在春游期间展开丰富多样的文娱活动和民俗活动,让大家在游玩的同时也对当地的风土民俗有一个充分的了解机会,促进当地文化的发扬。

在这个温暖的春天,也是疫情的阴霾散去后的第一年,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春游把,踏上春天的列车,来场与春天的约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