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站首次上跨施工告捷

2019-07-24 08:0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李培源

(孙业国 李培源)7月21日2时40分,经过施工人员11个“天窗”的奋战,一座长70余米、重1200吨的白色钢桥在上海站咽喉区上方平移104.7米,成功跨越11条股道后,安全抵达指定位置,标志着长三角铁路特大型客站首次上跨施工告捷。

作为南北高架路改造难度较高的工程,该钢桥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代建、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施工、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设计。整个施工需要上跨上海站咽喉区,施工安全风险极高。上海局集团公司经过多个方案比选后,采用安全系数最高的步履式多点顶推法,即将整座新桥拼装好后,放置在离咽喉区100米外的顶推器上,运用类似坦克下方的履带朝前移动的原理,将整座桥慢慢顶推到目的地。

施工单位与高校联手,积极使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全过程监测钢桥平移状态,实时与理论值进行比对,克服平移作业期间雨水、台风等带来的影响,在没有成熟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提前完成任务,实现施工安全和质量双达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