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15号线二期16标项目部一工区:为盾构施工“美丽转身”加紧“彩排”

2023-03-05 15:3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赤喜 李想 杜晓言

近日,随着中国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16标14局项目部一工区四个竖井开挖、四个横井暗挖提前完成,标志着盾构施工进入倒计时。



截屏2023-03-05 下午3.33.54.png

一工区班前安全教育

一工区为确保盾构按时开工,一方面为盾构设备下井掘进打扫场地,另一方面严格把关盾构设备的组装质量。在组装过程中,项目部领导现场跟班作业,工区负责人带班作业,专兼职安全、技术人员全程参作业,实行两班倒组装、两班制安质盯控的办法。技术人员对刀盘、盾尾、台车及时养护,严把盾构设备焊接质量、螺丝紧扣等过程质量关,做到组装过程中的点、面、线技术受控全覆盖。安全人员在落实坚持“三工制度”的同时,推行了“安全预防积分兑奖”、“干部值班夜查和抽查”制度,较好地规范了现场安全施工行为。



截屏2023-03-05 下午3.34.00.png

一工区盾构机组装

目前,左线盾构机已下井1-5号台车,加紧洞门钢环安装,底部底板、负环安装,盾构机安装和调试。竖井作业人员加紧左线仰拱施工,创造了一周施工仰拱75米的好成绩,为确保3月底盾构机下井掘进赢得了时间。(林赤喜 李想 杜晓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