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40天送客1200万,铁路上海站春运提交满意答卷

2017-02-26 18:3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秋本明

至2月21日24:00,2017年春运正式落下帷幕。40天内(自1月13日起至2月21日),铁路上海站在运输组织、运能保障和服务升级等方面积极应对,一举刷新了旅客发送总量、单日客流、开行列车等多项历史记录,实现了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下面让我们依次盘点铁路上海站春运五宗“最”:

1客流历年最高,高峰日首超48万人次

春运40天,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共计发送旅客1201.1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06.2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9.7%。1月25日(腊月廿八),铁路上海站三大站区共发送旅客48.5万人。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数字也改写了国庆客流为全年最高的历史,成为上海铁路单日客发的史上最高记录。

二、高峰持续最久,连续8天突破40万人次。

2016年春运,上海铁路单日客流最高峰约为43万人,而今年春运1月19-26日,连续8天上海铁路三站客流维持在每天40万人的高位,自1月24日至26日,客流更是连续3天都突破47万人次。客流高峰的持续时间之久,也是史无前例的。

三、列车开行最多,日接发列车破千列。

春运40天,上海铁路三站共计增开列车2361趟,遍及川渝、云贵、西北、湖北、湖南、江西、中原及长三角地区。在开行列车的组成上,高铁动车组列车已经成为了主力军,占到开行列车总量的六成。

1月26日,从上海三大站区发出的列车达到546列,加上到达的列车,接发列车总数突破1000列,这在历史上也属首次。

四、铁路出行占比最大,高铁动车渐成主流。

据统计,2017年春运40天,上海铁路旅客到发量2360余万人次,在上海市铁路、长途客运、港口、民航等交通方式旅客到发总量中约占54.9%,铁路依旧是人们春运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此外,今年春运乘高铁、动车出行的旅客占到了上海地区铁路客流总量的2/3左右,高铁动车渐成主流。

五、服务举措最多,旅客出行体验升级。

随着购票方式的进步、运能的不断提升,如何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成为铁路部门的重要课题。春运期间,铁路上海站针对旅客较易碰到的诸如现场问询、列车票务信息获娶老幼病残旅客出行等实际问题,推出咨询服务升级、重点旅客服务升级、候乘服务升级、志愿服务升级等“八项服务升级行动”。

春运已悄然过去,铁路上海站以发送旅客1201.1万人次、增开列车2361趟的成绩,为春运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每一个数字的背后,是铁路人无言的奉献与坚守。他们岗位不同、经历不同,却有着相同的信仰。他们用双手握住奉献,用脚步传递温暖,守护者每一位旅客的平安出行。下一个春运,铁路上海站在这里等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