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执行高标准,护航“生命通道”

2023-03-05 15:4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震离

    

 在郑州开往海口的列车上,一名旅客因身体不适突然晕倒,情况十分紧急,幸得海口铁路公安处民警及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将旅客及时送往医院治疗,转危为安。(南海网)

始终以人为本,以安全为重才能收获信任。如今的旅客在遇到问题时,第一时间便是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表现了广大旅客对保护自身权益有着更清晰的认识,也展现了铁路越加受到旅客的广泛信任。如何得到这些信任,是每一位列车长、列车员在旅途中尽心尽力为旅客服务,帮助旅客找到车厢座位,为老人、孕妇、残疾旅客提供上下车帮助,为患病旅客提供紧急救治并播放广播寻求列车医护人员帮助,联系停车站拨打120请求救护车;是检票口孜孜不倦地引导旅客检票乘车,是站台客运员组织旅客按车厢排队、护送上下车的重点旅客,是面对丢失物品一脸焦急的旅客,轻声安慰帮助旅客找到物品的服务台;还有更多的是不分昼夜,在线路巡视,养护铁路的检修工人,熬夜坚守岗位,时刻关注着线路列车运行情况的车站值班员,随着列车星夜奔驰的司机…

笃行不怠,高标准高定位保障旅客生命安全。经济的发展带来多种分类的行业,也带来了更多的责任。铁路方面在医疗应急上也做了尽量周全的准备,旅客列车上配备急救药箱,备有常用非处方药品、器械,为保障旅客健康和运输安全,铁路部门针对站车工作人员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包括心肺复苏、创伤急救固定和搬运等急救技术,确保工作人员具备急救能力,持证上岗且每三年就要重新培训考证。同时我们也不应该忘记,在各行各业,包括国家安全、交通运输、市政建设、商业服务、卫生医疗等领域,还有数不清的劳动者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忙碌。

遇到困难敢于站出来帮助他人,他们都是最美的中国人,是社会爱心的播种者。有一种责任叫做坚守,其实,每一个工作岗位都是牵动社会发展的一根链条,缺了谁都难以启动。正是无数坚守岗位者的奉献精神和团结友爱,为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陈震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