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今日正式启动,铁路上海站温馨您的回家路

2017-01-15 17:5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飞

2017年“春运”从今日正式启动,为期40天。据介绍,今年“春运”是近五年来,启动最早的,春运前期客流呈现“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三流叠加的态势。为了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上海站针对“春运”首日客流特点,统筹协调运输组织,合理安排运能,计划共加开34趟,其中上海站计划加开12趟,主要为安徽方向,上海南站计划加开8趟,主要为川渝、云贵方向,上海虹桥站计划加开14趟,主要为中原、江西方向。

在服务方面,铁路上海站推出咨询升级、重点旅客服务升级、购票服务升级、候乘服务升级等“八项服务升级行动”,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体验。特别是在旅客十分关心的咨询服务上:在各站区进站口、安检口增设多个“心尚”咨询服务台,推出“心尚”雷锋服务车,组织车站退休职工组成流动咨询服务队为旅客第一时间答疑解惑,让旅客朋友们马上就能获得答案;在重点旅客服务方面:对老、弱、并残、孕等重点旅客,制定了重点旅客分类服务标准,细化分类服务标准为其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并邀请长征医院、漕河泾社区医疗中心,派医生在上海站、上海南站现场坐诊,配备日常以及急救设施,开辟临时医疗服务点为归途中的旅客平安保驾护航;而在文化服务方面:各大站区制作春节微景观,悬挂红灯笼、中国结,播放欢度春节的音视频。静安区工会、市文明办在上海站、上海虹桥站送春联、“福”字活动。不仅仅让旅客提前有了春节气氛的感受,还给让旅客们有了。同时改造升级虹桥站文化微展区,改善旅客候车过程中的文化体验。增设1台云屏机,方便旅客下载书籍阅读,让旅客在旅途中享受更多文化大餐。

上海站通过“八项服务升级行动”更好的为旅客服务,温暖旅客的回家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