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旅游”追求诗与远方

2022-09-05 22:4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近日,弥勒至蒙自高速铁路已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弥蒙高铁沿线旅游资源丰富,这条线路的开通备受沿线群众和旅游爱好者期待。(《云南日报》2022-08-25)

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经济收入在不断增长,生活水平及生活品位在不断提高,在高铁开通地区,速度赢得时间,全国各地间距离在不断缩短,因而也丰富了旅游者时间,给地区旅游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给旅游业发展插上翅膀。

高铁旅游的快捷性、便捷性,极大的缩短了旅游者和旅游目的地的时间距离,让旅游“朝发夕至”“夕出朝归”“双城生活”成为可能。 随着弥勒至蒙自高速铁路即将全线开通,云南也将全面进入高铁旅游时代。结合弥勒至蒙自高速铁路开通的契机,云南省高铁沿线城市也纷纷打出“优惠牌”。 立体化、全域化的高铁交通体系的形成,大大改写了旅游交通的格局,旅客轻松实现了千里江陵一日还”的出行梦想,这将进一步推动旅游客源结构和旅游消费模式的转变,为地区旅游的发展带来巨大的“红利”。

目前,中国高铁正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快速推进,主要城市都已无缝连接。在新技术的支撑下,‘高铁+旅游’带来的红利不仅将支撑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更将为全行业发展提供无限可能。

高铁在缩短着各地间距离,“高铁+旅游”在实现更多人旅游梦想同时,也会让旅游业带动地区经济发展,使人民群众奔小康的路越来越宽广。

“高铁+旅游”开往春天的列车,不只是搭载人民去欣赏美景,更是承载人民去感受传统,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征程中肩负起责任与使命,让百姓不只在物质世界,也在精神世界中感受到幸福、快乐和满足,追求诗与远方。(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