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红袖章”筑牢安全屏障——公司广西南天、平天高速公路项目积极落实“红袖章”管理

2022-09-04 21:2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王子、李想

“刘工,登杆的时候,安全带一定要扎牢靠,高空作业靠的就是这根安全带埃”

“今天的安全技术问答是:保证安全的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是什么?”

在公司广西南天、平天高速公路项目施工现场,每天都有一群带着“红袖章”的安全员穿梭在各个作业点,提醒作业人员打好安全带,随机提问安全技术交底内容。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于“红袖章”安全管理制度和公司安全系列文件精神,项目部以日常施工为抓手,以“红袖章”“班前五分钟”“怕死”文化为基础,引导全体员工增强安全意识,积极落实作业安全标准化,筑牢施工安全屏障。

“红袖章”安全员的一天是从“班前五分种”开始,每天“安全”二字不离口。作业前,各项安全工作准备妥当后,每组的作业人员都要与作业队长和“红袖章”安全员进行确认检查,才可以开始施工;施工进行中,“红袖章”们则会不间断在作业现场巡查,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检查每个工点的安全防范措施,随时关注作业人员的行为,查看安全防护用品佩戴是否齐全,督促作业人员的施工行为,两公里的隧道里,他们要往返数十次,紧盯安全生产每一个环节,直到当日施工结束后,确保现场工完料净场地清,不留安全隐患,全员安全撤离。高温季节,红袖章”们还会定时提醒梯车平台高处作业的人员注意轮岗休息和补充水分,关注大家的身体状况,避免有人中暑,“红袖章”的衣衫早已经被汗水浸透,却一如既往的认真,查隐患、纠违纪、随手拍、随手记,立查立改,举一反三,为大家施工当好安全“守护神”。

项目部以“红袖章”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一是加强安全职责,从现场管理人员到班组长,全员佩戴“红袖章”兼职安全员,切实担负起安全员的职责,重点对站点内临时用电、梯车作业、习惯性违章、安全防护进行巡检,及时纠正违章、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对巡检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登记,及时做好隐患排查通报,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三是加大安全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通过每日“班前五分钟”,提高参建员工“安全大于天”的思想认识,加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四是优化改进施工机械设备,联动各工区对高处作业平台车、桥梁临边作业车进行设计改进,使之更加符合当地高速施工环境特点,提高了现场施工安全性及作业效率,同时大力支持和鼓励作业人员进行设备改良和创新,择优选用并积极推广。目前,项目共设立80名“红袖章”专兼职安全员,现场纠正违反操作规程的行为300余起,制止各类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行为10余项,全力为项目安全施工筑牢安全屏障。(文、图,王子、李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