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煤保供彰显“铁”担当

2022-09-05 22:4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针对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和部分地区遭遇持续高温干旱天气、能源供应紧张的情况,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大力开展电煤保供专项行动,充分发挥铁路煤炭运输骨干作用,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用电能源需求,积极支持各地迎峰度夏,有力服务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巩固经济恢复发展。(《中国新闻网》2022年09月03日)

近期,电煤紧缺的问题已然成为社会热点问题。铁路一直以来都是我国煤炭运输的中坚力量。铁路是我国国民经济大动脉,在电煤运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肩负使命。

因疫情影响,诸多交通封锁不便的情况下,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运输骨干优势,全力保障各地人民用电供应,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为电煤运输保驾护航,将电煤源源不断、安全快速地发往全国各地电厂,担起运电煤保民生的责任。

铁路运输“一张网”的优势日益凸显。电力在我们生产和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而火力发电量在我国占比较大,由于煤炭存储量的短缺,为确保电煤供应及时精准,铁路部门须实时掌握各电厂电煤存耗和需求情况,科学精准调配运输资源,加大运输力度,开辟“绿色通道”全力精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中国铁路网日益成熟,目前铁路已然成为煤炭运输的主要方式。铁路部门坚持对电煤实现优先运输政策,根据市场的需求,加强主要煤运的通道组织,让电煤运输畅通无阻,全力保障发电供热用煤运输需求。

煤炭运输的通畅,是保证电力持续供应的重要环节,为煤炭让路,为民生让路,铁路部门在做着力所能及的事,让每一次自身的改革都能为群众创造便利、带来汇利,铁路部门的职能就是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近年来,铁路国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调整运输结构的决策部署,从电煤保供助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我们看见国有企业的“民生无小事”行动追求,电煤保供彰显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