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帮困助学”暖了职工心

2022-09-03 21:4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没有你们的资助,我的孩子不可能上得起学。一定不会辜负段团委、关工委对我这个困难家庭的关爱,我将让孩子们努力读书,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9月1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职工李刚给段团委打来了电话,感激之情充满字里行间。李刚是该段凯里线路车间困难职工。做过胸腔手术,妻子没有正式工作,4个孩子读书,一家六口的生活仅靠自己不多的工资维持。

像李刚这样受资助的例子在该段还有很多。凯里线路车间已故职工吴国学的妻子没有固定工作,女儿上大学,生活十分困难。该段团委按标准给予吴国学的女儿每年1500元助学补助。凯里桥隧车间女职工杨兴英,丈夫没有工作,她的女儿去年考入了大学。该段团委、关工委按照“帮困助学”救助标准给予1500元助学补助。一桩桩,一件件暖心事,让困难职工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保证了每一个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都能顺利就学。

进入开学季,该段团委和关工委以实事求是、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助学对象的调查摸底工作,做到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一个不漏得到资助。他们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按照公示制度,履行好助学资格评审程序,实行归档帮扶,实名制管理,扎扎实实解决困难职工子女上学中的实际问题,从而增强了做好“帮困助学”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据悉,该段团委、关工委用心用情关爱职工,认真落实好帮扶救助政策,及时准确掌握职工家庭情况,完善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档案,科学确定帮扶等级,定期公示,并实行动态管理,做到精准帮扶,想方设法让困难职工子女“圆梦”。此次“帮困助学”行动结束,该段已帮扶困难职工子女15名,发放助学金2.25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