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组织集中修为线路“强筋健骨”

2022-09-03 21:3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工务段管辖的黄丝至半边街站依山傍水、桥隧相连,小半径曲线和长大坡道众多,设备基础薄弱。连日来,为确保铁路线路设备安全,该段组织开展了线路集中修,提升设备质量,为线路“强筋健骨”。

  笔者在现场发现,该段集中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天窗作业正在紧张进行。线路上,施工机械轰鸣,机械打磨钢轨的火花飞舞。承担这次集中修施工任务的镇远线路综合维修车间,集中人力物力,采劝大兵团”作业方式,对线路设备全面“体检”,强化精确检、精细查、精准修,深度维护保养设备,以优良的设备质量为山区普速铁路运输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基础保障。

  在集中修施工组织中,该段镇远线路综合维修车间结合近期防洪防汛、高温防胀、线路设备故障情况及季节性特点,重点围绕道床翻浆、轨道不顺、扣件松动、线路高低方向误差等安全、质量内容展开,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集中大整修任务。

  据悉,该段各级干部深入现场,卡控施工作业,严把施工进度、质量和安全关,严格执行“谁检查、谁负责”“记名检、记名修”,锁紧干部检查、发现问题、整修质量、回检销号、闭环追塑的管理链条,做到全面检查、精准识别、重点“会诊”。同时,实施集中化整治,优化天窗作业时间,充满工作量,打好作业组合拳,在有限的天窗时间内提升作业效率的最大化,实现劳动组织、劳动效率、整修质量同提升。

  此外,该段镇远线路综合维修车间还全覆盖调查钢轨、道床、道岔、轨枕、无缝线路、联结零件、曲线、坡度、线路标志等设备设施现状,对是施工地段无缝线路薄弱环节、锁定轨温变化、应力放散、股道无缝化和断轨修复等全面细致排查存在的风险和隐患,不留死角盲区,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并认真检查整治作业严格落实标准、安全防护措施和质量控制流程,确保检查不漏项、整修无盲区、回检到底到边,确保段级集中修施工按计划有序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