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岗位练兵强技能 以赛带学促创新 -上海维管处技术比武激发创新活力

2022-09-04 21:3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 张飞鹏

为激发广大员工立足岗位、钻研业务、切磋技艺的热情,营造 “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9月1日至2日,中国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在合肥维管段南岗工区举办2022年技术比武大赛,45名选手汇聚一堂,他们以笔为剑、以工具为刀、以创新思路为招式,上演了一场业务技能的精彩对决。

本次技术比武涵盖接触网、变电、机械三个专业,分为4C缺陷查找分析、接触线断线接续等六个项目,理论考试主要以安全、维修、抢修知识为主,实操考试主要以应急抢修、缺陷分析、故障检查及处里为主,其中理论考试占总成绩30%,操考试占总成绩70%。

与以往不同,本次实操考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参赛选手可以携带先进或小型专用工具。上海维管处组织安调、机械科修改创新项目加分标准,鼓励职工创新检修工艺和方法,不仅在考试准备阶段掀起了“创新热”,更激发了职工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提高新本领的创造性。

上海维管处聚焦实作,以赛促学,有效提升了职工业务水平和抢修能力,提高团体奖项和个人奖项的“含金量”,为上海维管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驱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