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送清凉,广铁集团展担当

2022-07-17 16:0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超  图/张明涵

为全面提升公益性“慢火车”服务品质,广铁集团将湖南7趟公益“慢火车”由原来的无空调车底更换为DC600V直供电空调旅客列车。升级后,怀化到铜仁公益“慢火车”7272次票价为11.5元,同区段其他空调旅客列车票价15.5元,同区段大巴车票价50至60元。

俗话说“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湿热交蒸”在今天这个时候到达顶点,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在高温、高湿、通风不良的环境下,体质较差的中老年人最易中暑。此次广铁集团的措举不仅落到了实处,更是落在了旅客的心坎里。

家住怀化麻阳的菜农向开良长期乘坐怀化至梅江7272次列车,今天一上车,他就惊喜地发现了车厢里的变化:“昨天挑菜从锦和站上车去怀化售卖,车上还是吹的电扇,风都是热的。刚才一上车,就感受到了空调的凉风,以后夏天在车上就舒服多了。”

武陵山脉铁路沿线大多为少数民族地区,这些沿线的村民们是“慢火车”的常客。从他们朴素的话语中,我们可以感受到车厢升级给他们带来的喜悦。在这个炎炎夏日不用忍受酷暑折磨,不用汗流浃背的在车厢内度日如年,感受着扑面凉爽的清风,原本枯燥苦闷的车厢都变得欢快了起来。

“慢火车”不慢待,一次小小的升级往往造福的是一片每日为生计奔波的劳苦百姓。湖南地区“慢火车”自上世纪80年代初陆续开行以来,累计运送旅客近亿人次。其中,焦柳线在39年间,累计运送沿线常德、张家界、湘西州、怀化地区旅客超4000万人次,成为沿线百姓心中最具幸福感、获得感的“慢火车”。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的根本宗旨,时代在变,但誓言永恒。在当前铁路运营大环境萧条的背景下,广铁集团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把措举落到实处,展示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永不褪色,值得肯定。(周超  图/张明涵)

viewfile.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