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灾减灾青年在行动

2022-05-12 21:0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阳工务段 牛朕 

“在铁路附近玩耍不能做什么呢?” 

“不放风筝1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沿线群众对铁路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消除影响安全的不良因素,5月9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南阳工务段组织12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南阳市铁西社区,将铁路安全知识和维护铁路安全法律法规传递给管内沿线群众,确保“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落到实处。

青年志愿者深入铁路沿线社区、商店、市尝铁路道口,通过发放宣传页、安全读本、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大家传播危及列车和人身安全的相关知识,同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维护路外安全工作上来。

他们结合历年发生的案例,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沿线群众介绍了抢越铁道、向火车投扔石子、铁路边上放风筝、钻爬列车等行为的危险性,逐一科普了铁路道口、封闭网的安全管理措施,引导大家知路、爱路,自觉维护铁路安全,提高保护自身安全和铁路安全的认识。同时通过问答有奖的方式,对回答铁路安全知识正确的学生颁发文具奖品,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兴趣,提高了他们对铁路知识的掌握能力。

据统计,当日该段发放各类安全常识宣传资料250余份,向学生们赠送文具盒、作业本、尺子等文具用品共计100余份,为确保铁路沿线外部环境持续安全稳定和运输畅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