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五强化”筑牢路外安全防护网

2022-05-12 20:4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进入夏季,也是路外安全工作的关键时期,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凯里工务段注重发挥路外安全管理作用,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力度、强化隐患排查、强化应急储备、强化路地联动,全力筑牢路外安全防护网,杜绝路外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责任落实。该段召开相关工作专题会议,制定路外安全工作应急预案,成立路外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班子成员包车间,车间、科室干部包班组责任制。充分发动工班长和安防工区职工力量,从净化路外安全环境着手,积极开展路外安全责任包保,对管内沿线大牲畜上道隐患进行责任落实,最大限度减少路外安全隐患,为山区铁路安全保驾护航。

  强化宣传力度。该段联合地方“段长”、街道村社,进行路外安全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宣传。组织专人向大牲畜养殖户发放铁路安全隐患告知书及安全承诺书,结合事故案例讲解爱路护路等路外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养殖户自我保护及爱路护路责任安全意识。同时,组织安防工区职工逐户发放安全常识宣传册,通过进村、拉横幅、抓宣讲等方式,让安全常识走进村寨。

  强化隐患排查。该段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管内5个线路车间和3个桥路车间路外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排查小组,利用“双段长”机制,联合地方“段长”共同对管内沿线方圆2.5公里范围内的大牲畜养殖户进行逐户排查、宣传发动、信息收集、汇总上报等工作。截至目前,对排查出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

  强化风险防控。以“路地联手”为契机,将防范化解,整治安全隐患作为重点突破口,持续有力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防控工作。针对管内沿线村寨以及学校进行全面梳理,牵头制定路外安全宣传计划。重点对管内村寨、小学进行路外安全卡控。同时,加大对路外安防设施进行补强的力度。重新刷新鸣笛标和禁止通行标,及时安设防牛桩、封闭网,并对桥涵限高架进行全面风险排查。

  强化路地联手。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铁路、地方,以及行政村与家庭齐抓共管的安全教育管理机制,掌握标准,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落实整治范围、标准和完成时限,细化工作量及责任主体分工。真正把路外安全工作抓在隐患形成之前、消除在事故发生之前,确保“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