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广东省最长跨海铁路特大桥合龙

2022-05-05 07:5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90+180+90

(徐媛 严冬 赵华)近日,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下,广汕高铁7标长沙湾特大桥425孔箱梁全部架设完毕,特大桥提前实现全桥合龙,为下一阶段无砟轨道施工奠定了基础!

长沙湾特大桥位于汕尾市海丰县梅陇镇和城区红草镇境内,由中铁十二局集团承建,是全线控制性工程,全长14741米,跨海段长1564.6米,跨主航道处采用(90+180+90)米矮塔斜拉桥,建成后将成为广东省最长跨海铁路特大桥。

长沙湾特大桥海域水况、风况、地质复杂,河道通航等级为V级,水中基础施工难度大,连续梁跨度大,悬臂浇筑节段多。主桥采用先桩后堰,围堰为锁口钢管桩,上部结构为塔梁同步施工。施工单位优化节段功效,克服工期紧、施工风险系数高等困难,最终实现主桥提前4天合龙。

项目开工以来,广州局集团公司分管领导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广州工程建设指挥部党委牵头,组织参建各方深入开展联创共建活动,积极形成攻坚合力。各级干部靠前指挥,在惠州设工作组,指派专业工程师常驻现场盯控。同时,他们请第三方专业公司对深水基储桥梁线形监控等进行技术咨询,确保了工程进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