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担当筑牢“防洪堤”

2022-05-12 20:5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根据气象预报5月10日到13日,广东、湖南两省境内普降大到暴雨,为应对好提前到来的“龙舟水”集团公司紧急启动防洪应急预案。5月10日下午,集团公司组织召开强降雨防范调度会议。集团公司主要领导重点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干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路防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扎实抓好各项防洪工作措施落实,确保安全度汛。(《广州铁道》05月11日)

广州局集团公司所处粤湘琼三省,位于沿海及内陆山区丘陵地带,历来都是气象、地质灾害较为严重的地区。面对今年异常严峻的防洪防汛形势,为保障旅客安全和铁路正常运输,广州局集团公司牢固树立全年防洪、全员防洪、全民防洪、科学防洪的理念,精心部署,细化措施,全面排查,全体干部职工不分昼夜奋战在一线。

守护生命财产安全,感动平凡中的伟大。洪水无情,人间有爱。防汛堤上,每一个平凡,都因奋不顾身的坚守而伟大。广州局集团公司2万余名干部职工拧成一股绳,深入一线,冒雨排查安全隐患、检查供电线路、运输防洪抢险物资,在粤湘琼大地准备一场战洪水、保畅通的铁路安全保卫战。

保障铁路安全是广铁人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广铁人义不容辞主动投入防汛救灾工作,全力保障铁路安全,让汛情地区的铁路运输安全有序进行。每年汛期到来之际,广铁人始终积极应对,不断调整抗洪防汛工作计划,注重细节,力求降低洪灾对铁路运输造成影响。

汛期期间,广州局集团公司2万多铁军与暴风雨的抗争从未停止,一幕幕奉献和坚守的故事也在不断上演,几乎成为汛期铁路一线工作常态。也正是这一个又一个铮铮“铁魂”奋战在最前线,筑牢“防洪堤”,用生命守护着铁路运输畅通。(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