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工务段焦柳线第一阶段集中修顺利结束

2022-04-07 21:3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阳工务段 牛朕 

4月6日20时,焦柳线K473公里+99米处,随着最后一根旧轨收整到位,南阳工务段为期40天的焦柳线第一阶段集中修任务圆满完成,此次集中修该段共投入十余个车间近千人对线路设备进行全面维护,有效的提升了设备质量,为春季铁路运输提供安全可靠保障。

南阳工务段焦柳线第一阶段集中修自2月26日至4月6日,采用80个天窗点,克服施工人员机具多、风险隐患多、夜间作业不利因素多的困难,共完成线路捣固453.142公里、道岔捣固240遍/组、更换长轨27.602公里、大机线磨178.35公里、更换道岔30组、线路清筛98.25公里、道岔清筛15组,优质的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

为保证焦柳第一阶段集中修顺利完成,该段成立集中修施工领导小组,科学谋划,提前介入。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逐项倒排施工进度,细化施工方案,充分研判安全风险,逐条优化安全和技术保障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从严卡控施工方案归属分类、梳理分析,抓好施工方案的审定、设备质量的把关、关键环节的卡控,确保施工安全正点完成。

各科室、车间按照实施方案,严控施工关键环节,确保施工顺利进行。各级施工盯控人员,深入现场狠抓落实,对施工安全、质量等方面加强管理,每日召开分析会,对当日施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整改意见。做到防护到位、项目到位、人员到位、技术到位、责任到位。同时,该段抽调管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驻扎在各个施工现场,对设备管理、技术数据和应急情况进行随时指导,确保现场发生突发情况及时应对、处置得当。

该段充分发挥综合分析室、指挥中心和警示教育室作用,紧紧围绕“管控现场安全、监控设备质量、督查干部履职”这一工作中心,紧盯常态化作业、高风险作业,管控工务机械车运行安全,确保设备质量安全。

同时该段党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助力集中修,借助办公网、橱窗、电子屏等宣传阵地,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利用段微信公众平台开设“聚焦集中修”“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等栏目,编发集中修施工期间一线职工风采、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和引导党员在集中修施工中带头灭“两违”、控风险,为集中修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